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中心文件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印发《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06-30 22:27:47  浏览次数:

焦公积金  2020〕46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关于印发《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

方案通知

 

各科室、管理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全面落实营造宽松有序的营商环境精神,现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年6月30日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焦作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优化工作台账>的通知》(焦营商办〔2020〕3号)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二、目标任务

通过全面贯彻落实《焦作市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优化工作台账》,以更好服务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员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率,积极研究推进公积金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的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公积金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市住房公积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任组长,副书记、副主任申伟,副主任王建国、柳军永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管理部负责人组成,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

四、具体举措

(一)服务前置,力争“一窗通”后的“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中心瞄准全省、全国一流目标,致力于简政放权,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事项,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市本级服务大厅和8个县市区管理部已经建立企业缴存公积金“一窗通”线下服务专区。

下一步,中心将服务前置,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报刊以及到企业宣讲时加大缴存政策的宣传,力争每一位公积金专管员都能准确掌握单位办理公积金业务需准备哪些材料,在“一窗通”的基础上,再实现“最多跑一次”

(二)推广网厅,“一次不用跑”

1.丰富推广形式。除以往的12329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报刊、公交广告、营业网点大屏和到企业宣讲外,推出服务前置,工作人员走出柜台,指导群众手机办理业务;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缴存公积金微信交流群,指导单位经办人通过网厅和手机APP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通过组织专场培训会、上门服务等方式向缴存单位经办人员宣传推广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

2.创新推广方法。制作手机APP业务办理流程图,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缴存职工很容易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拍摄网厅办理短视屏,通过抖音、微信小程序等直观展示业务网厅办理流程,简单易学。

(三)优化网厅,推进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

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率,我中心持续推进优化网厅工作,针对公积金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理方面,目前实现了单位通过网上核定缴存金额,同时积极与相关机构进行交款接口研发,争取早日实现公积金缴存业务全程网上办。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各科室、管理部负责人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强化担当,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知识学习,做到深入调研,了解本系统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亲自谋划、部署、协调,确保取得实效。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解决。

(二)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同频共振。

进一步加强与其它单位沟通,努力形成同频共振,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定期通报情况,进行经验交流,破解难点。积极把本部门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到本地区的优化营商环境大局之中,自觉服务于大局的需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应有作用,为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仗作出贡献。

(三)加强检查监督,严格责任落实。

各科室和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热心、不积极、不重视,工作不到位,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进行约谈、通报、提醒和警示,限期整改。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