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公积金审计服务民生 推动整改成效明显

2020-09-28 15:23:22  浏览次数:

按照焦作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省级和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焦审整改办〔2020〕4号)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度中央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指出的归集扩面问题,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问题,分析产生原因,落实责任人和责任科室,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中心通过四大方面举措做好归集扩面工作。一是建立制度,推进扩面。中心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工作的实施意见》焦公积金202070号),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围绕扩大制度覆盖面、用好用足公积金、改进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做好各项政策解读,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惠民政策;三是提升服务,促进使用。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推广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业务,有效提高“离柜率”,提高服务效能;四是多措催缴,维护权益。通过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催缴工作,建立详细的明细台账,对单位欠缴公积金情况进行跟踪走访,督促单位尽快补缴所拖欠的住房公积金,对有能力缴存却拒不建缴或补缴的单位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缴存人合法权益。

经过以上措施中心整改成效明显。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保障缴存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工作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