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研判廉政风险防控形势 明确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2020-09-25 17:19:3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防控,促公积金事业稳步发展,计财科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中心二楼创新工作室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会议。计财科全体人员参加,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国参加了会议。

首先,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副市长闫小杏在全市“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上有关讲话内容;同时学习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资金风险管理制度》、《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委托贷款手续费管理办法》、《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资金拨付管理办法》及《计财科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八项财务管理制度。

之后,全体科室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印签管理、资金调拨、手续费支付等七个风险防控点进行了履行职责、廉洁从政情况的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计财科作为中心五个重点廉政防控科室之一,肩负着中心资金安全的重任,我们有责任也有压力,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认真履责、依规办事、遵章守纪。

最后,会议对计财科的风险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目前计财科业务制度健全,风险点排查明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没有发现新的风险点。下一步要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上下功夫,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增强按章办事意识;要在加强学习上再努力,不断领会上级反腐倡廉的新要求;要定期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会议,研判形势、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将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让资金运作公开透明、高效增值,促进公积金事业稳步发展。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