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20-09-18 17:57:3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优秀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在918“九一八”纪念日当天,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中站区王封矿西大井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教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王封-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情景剧、专题片,参观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等纪念地,党员干部对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战斗历史事件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毛泽东曾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盛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有了深刻感悟,特别是当纪念“九一八”事件凄厉的防空警报拉响,党员干部纷纷驻足默哀,更加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中心党员前往被誉为“焦作西柏坡”十二会村,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团结奋进的抗敌斗争场面,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和了解,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最后,全体党员换上红军服,重温入党誓词,为9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并踏上崎岖的山路,伴着一首首革命红色歌曲,感受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重走“长征路”。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真切体会到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树牢固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担当作为,为住房公积金事业作出新贡献。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