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线上廉政道德讲堂

2020-04-14 09:33:0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4月9日下午中心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廉政道德讲堂。

本次讲堂从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首先学唱了歌曲《廉洁自律之歌》,“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崇廉拒腐,坚持尚俭戒奢,坚持吃苦在前”有益于我们干部职工认真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在工作群中学习了清朝张英父子的事迹。张英、张廷玉“父子双宰相”,其优良家风绵泽后世,先后出现“三世得谥”、“六代翰林”等人文盛况,有“门族清华,世代簪缨”之誉,这种好家风值得我们学习,有益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诵经典环节重温了张英的《聪训斋语》以及张廷玉的《澄怀园语》。“人能知富之为累,则取之当廉,而不必厚积以招怨;视之当淡,而不必深忮以累心”等名句解读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言简意赅,深入浅出,蕴意深邃,使我们的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在工作群中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想与收获,大家表示廉洁自律既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一个终身的课题。要以人民为“考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努力做到廉洁自律,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群众。

激浊扬清,厚积薄发。廉风化雨,固本培元。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为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祝福,祝愿大家在疫情期间全体安康,祝福公积金事业兴旺发达。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