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焦作公积金经验获全国推广《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与管理实务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2020-04-16 08:54:57  浏览次数: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委托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编著的《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与管理实务手册》一书已经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推出的唯一一本关于如何做好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实务手册,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重要参考,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积累了大量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1999年国务院颁发《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全国各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推动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人民群众解决住房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窗口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第一阵地,窗口服务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着人们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致力于从思想观念、管理方式、服务质量、队伍素质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粗放化”向“精细化”转变,将服务好广大缴存职工视为重中之重。

中心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创新建立了一系列的工作机制,成为住房公积金全行业学习的重要典型。全国共有200余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金融机构前往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鉴于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积累的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委托焦作中心,将服务与管理的实践经验,编著为《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与管理实务手册》。

共包括八部分,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做好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该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和网点的软硬件设施设置、各项服务与管理必备的制度以及服务流程、服务礼仪、服务技能、服务文化等要求。

此书的创作历时一年,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的带领下,主创团队6人本着严谨、耐心、专业的态度,对语言文字进行反复修改提炼,力争精益求精,基于自身实践,凝聚焦作公积金人的智慧,撷取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服务和管理成果,又广泛吸收住房公积金行业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书中还采集、引用了大量服务现场的案例和照片,直接展示了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生动鲜活的服务实践是焦作公积金人“服务树立品牌、管理创造效益、创新促进发展”的真实写照,图文并茂,增添了可读性此书还得到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天津财经大学教授、《住房公积金研究》杂志主编谷俊青、《中国房地产》杂志社社长马志刚等行业内外专家的指导完善和评审论证,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理论高度。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