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节前廉政教育工作会

2019-01-04 08:36:2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节前廉政教育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申伟主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内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教授主讲的《明代反腐的得失和启示》,通过学习借鉴我国反腐倡廉历史,让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对反腐倡廉历史经验的借鉴,深刻把握腐败现象的实质、根源和防范措施,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随后,申伟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查纠“四风”问题的通知》。柳军永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关于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同时,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及管理部、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最后,郜鹏主任对“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又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一是要正确看待今年的巡察工作。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不能因为提出的这些问题就自我否定,消极悲观。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的管理工作,不愧对焦作公积金行业标杆的金字招牌。
    二是要适应政治新常态。中心党员干部要努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做政治上合格的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廉洁自律以及中心的各项有关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远离腐败和职务犯罪,当清风正气的“践行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特别要做好中心红白喜事的办理,要符合各项廉政规定。在中心树立清风正气,节假日、出差或个人旅游外出回来和关键时刻不要赠送礼物,特别不要给领导干部送礼,使中心的工作环境轻松健康,保持中心公平正义之风。
   三是要适应业务形式新变化。随着资金压力的增加,下一步中心将面临政策收紧,而群众的住房需求只增不减,前台将要面临群众的压力。大家要有思想准备,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