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公积金缴存情况执法检查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动员会

2019-02-26 09: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2月22日下午,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部署新一年工作目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王建国主持会议,市中心全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了会议。
    会上,郜主任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焦作中心克难攻坚、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新局面,各项工作也上升到新高度。中心目前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是一个愈进愈难而且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因此在新的一年,中心要坚持稳中求进、稳重向好的工作指导思想,众志成城,重点抓住五项工作。
    一、体现公积金制度初衷,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9年,中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和住房保障作用,突出制度扩面这条主线,继续扩大公积金覆盖面,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制度扩面工作,让更多群众享受惠民政策,在公积金使用上继续推行满足刚需,向中低收入者倾斜的政策。同时,继续与公积金受托银行合作,实施金融惠民工程,让公积金缴存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二、落实放管服要求,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中心要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进一步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互联网+”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业务事项,保证新系统顺畅运行,特别是要做好5G时代的前瞻性思考,提前学习、谋划,如何能在不久的将来让公积金发展顺利驶入5G时代的快车道。
    三、严密防控金融风险,保证资金安全运行。继续推行风险防控七大管理体系,有效预防操作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和资金健康运作;建立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和降低住房公积金运营风险;完善风险预警研判机制,加强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加强资金计划管理,科学合理运作资金,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做好资金的增值效益。
    四、服务和管理保持全国先进的含金量。中心上下要突出服务这个主旨,始终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倾斜一线、服务一线”的观念,使管理更严格、服务更精细、技能更锤炼,努力打造更加以人为本、温馨舒适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五、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夯实党建基础。中心党组要突出基层党建这个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作风效能建设,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做好“两学一做”日常化,规定动作要一丝不苟;坚持“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干事的政治生态;做好廉洁从政和以案促改反腐败斗争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扫黑除恶、扶贫攻坚、文明创建工作;做好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完善奖惩考核机制,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最后,中心副主任王建国强调,郜主任的讲话既是2019年的工作安排,更是一次集体谈话。王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郜主任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年度工作重点;其次要注重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培养创新能力;最后要注重团结协作,抓住关键,抓好落实。
    会上,中心与各科室,管理部签订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科室,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标杆窗口、服务明星等各类先进。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