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公积金缴存情况执法检查

我市再出台一揽子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2015-06-19 09:31:03  浏览次数:
    职工对自有产权住房进行基本装修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5〕48号)精神,支持职工住房消费,充分发挥制度作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今年4月份推出了一系列新政后,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支取政策,更多政策增强公积金惠民力度。 
    关键词1:装修贷款
    我市正式开始实施的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规定,职工对自有产权住房进行基本装修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装修费用按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0-1500元计算,贷款额度不超过抵押房屋评估价值的70%,贷款总额最高不得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按照同期同档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的年利率执行标准为:5年以内(含)3.25%,五年以上3.75%。
    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为:职工及配偶在本市(含所辖市县区)范围内的自有产权住房进行基本装修;同一套住房只能办理一次装修贷款。
    关键词2:贷款条件放宽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调整的政策中,放宽了多项贷款政策的条件,为保障职工住房提供了更大的支持。
    自主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用所购房屋抵押的,需由1名工作收入稳定、信用良好,且单位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两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一年以上的职工提供担保,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取消之前对担保人账户余额资金的限制相关规定。
    自建、翻建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取消借款人夫妻双方有一方户籍必须在建房所在地的限制。集体土地证或宅基地证所有权人为直系亲属(父母或子女)的,且无法进行过户或者变更的,经公证处公证为继承后,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提高还款额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将借款人每月偿还贷款本息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提高为60%。这项政策的放宽,提高了借款人的贷款额度,增加了住房消费能力。
    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中,将《商品房买卖合同》自签订日期不超过2年,提高到不超过3年;二手房《房屋所有权证》自登记日期不超过1年,提高到不超过2年。
    高档住宅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关键词3:异地购房
    新调整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中,进一步放宽了异地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凡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焦作购买自住住房时,可持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证明,向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取消对就业地和户籍地的限制。
    同时放宽的还有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据悉,职工购买本行政区域外的商品房、经适房及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取消提供居住证明或缴纳的养老保险证明。
    关键词4:代际互助购房
    由父母出资为未婚子女购买自住住房的,经公证处公证后,可以由父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直系家庭成员仅限于父母和1名子女。
    如果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能力不足时,可由直系亲属家庭成员做为共同借款人提供代际互助。申请代际互助时须提供有关的直系亲属证明(仅限父母和子女)。
    关键词5:支付物业费
    我市开展的支付物业管理费提取工作规定,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支取时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购房收据)和物业费收据,每年一次性可提取一年的物业管理费。同时,职工还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维修基金。办理时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购房收据)和房屋维修基金收据。
    关键词6:提取额度提高
    我市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职工5年内购买本行政区以内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二手房、棚户区改造房、拆迁安置房、城中村改造房及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金额不超过房屋总房价。凡是允许提取直系亲属账户余额的,取消对非独生子女的限制。取消只能提取账户余额80%的限制。取消所有对账户余额80%的提取比例限制。同时,增加了提取次数。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自购房之日起连续5年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每年支取一次,累计支取金额不超过总房价。
    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1年即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
    关键词7:租房提取条件放宽
    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的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再次放宽提取条件和提取标准。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年可一次性提取上年房租费。租住焦作中心城区内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0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200元;租住焦作6县(市)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8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000元。办理时需要提供的材料为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婚姻证明和房屋产权登记部门查询的当年“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