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 党建 > 培训学习

疫情期间不松懈 公积金开展礼仪培训月活动

2020-05-14 17:36:41  浏览次数:

“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的业务已办理完毕,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里正在开展礼仪培训,员工们虽然戴着口罩,但一遍遍练习着文明用语,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力求完美。

 原来,这是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每年五月份在全中心服务窗口单位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礼仪培训月”活动,今年面临疫情期间这种特殊情况,也豪不松懈。

 窗口服务是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日常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牢固树立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形成“人造物”、“物化人”的长效精细化管理机制,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每年的5月定为礼仪培训月,以表情温暖、语言文明、动作标准为服务群众的落实点,几年来根据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标准,从聘请老师教导服务礼仪,到窗口服务规范的不断升级(如将接待办事群众的服务“六部曲”发展为“十部曲”),把对办事群众的热情、亲切体现到举手投足中,连续多年实现了柜面服务“零”投诉。

细节决定服务魅力,柜员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有严格的服务要求和标准。据悉,每年的礼仪培训月期间,中心的9个窗口单位都会利用每天上班前15分钟或下班后半小时开展全员培训。会从仪容仪表仪态、接待礼仪、沟通礼仪和电话礼仪到语言沟通、情绪化服务对象服务技巧对柜员进行系统全面、深入详细地培训,同时,承担礼仪培训工作的内训师们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同时还在上班时间观察每一位工作人员面对办事职工时的表现,记录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利用空隙时间指点他们应该怎样做更好,下班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有些管理部还会邀请中心的内训师到管理部进行交流培训。

通过内训师的指导,大家对标标准找差距,十次百次的重复练习,让自己形成了肌肉记忆,见到办事职工的第一反应是保持着微笑,招手迎接。一位退休的老大爷在成功办理了公积金业务后称赞道:“你们的服务真好,让人如沐春风。”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