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 廉政

电影《黄大年》观后感

2019-11-11 14:36:2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上旬,党务科安排中心党员分两批观看主旋律题材影片《黄大年》,电影《黄大年》根据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黄大年生前担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部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英国剑桥回国时,脚步声震惊了整个世界,有外国媒体报道:他的回国,让某国和航空母舰演习整个舰队后退一百海里。看到这里时,我深深的震撼了,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细细阅读了有关事迹,黄大年同志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家,成了短暂的栖息地,出差是正好利用飞机上的短暂时间休息一会,吃饭也是利用坐车的时间简单吃点烤玉米。然而他回国后,无休止的,高强度的工作,第一次晕倒后,自己醒来,对秘书说的第一句话“不许跟别人说”。再次晕倒,醒来后,第一句话“我要是不行了,请把我的电脑交给国家,里面的研究资料很重要。”看到这里,让我想到了刚刚退休的老科长李素清同志,从上班一直到退休,从来没休过一次公休假,总是上班来的最早,下班总是最晚,有次加班到深夜,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脚摔成骨裂,仅仅休息了两个多月稍有好转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领导让她回去休息,她却说:“工作揣在心里,睡也睡不好,再说科里人手紧,工作都忙,我得来”。她对公积金事业的认真与执着、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