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借力“抖音”新媒体 占领意识形态新阵地

2020-06-01 08:40:12  浏览次数:

近期,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式开通抖音账号——jzgjj12329“住房公积金小谢说”,借助抖音平台宣传公积金知识,解答缴存职工疑问。同时,中心还选派了一批精通业务的党员骨干,每周四晚7:30-8:30在直播间为网友在线解疑答惑,与缴存职工线上互动。5月28日晚上7:30,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抖音直播首次开播并取得良好反响。

直播前,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将服务渠道多样化rap小视频”发布在直播抖音号主页,并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围观和关注。当天吸引粉丝580人。直播期间主播们就在日常工作中缴存职工咨询最多的诸如住房公积金应如何使用?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钱?自己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吗?”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互动环节,主播就网友在线提出的各种公积金咨询也现场答疑。此次富有感染力且贴近群众需求的创新服务方式受到网友纷纷点赞

随着时代发展迅猛,各类新媒体日新月异,成千上万的群众也被吸引于此。中心站在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高度,今年成立了新媒体宣传领导小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任组长,分管主任申伟任副组长,党务科、综合服务大厅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为成员。开辟抖音宣传阵地,努力掌握运用好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成效,做到群众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坚决守好新时期意识形态主阵地。

郜鹏主任在工作中强调,住房公积金事业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掌控好舆情、引导好舆论才能最大程度的凝聚共识,凝聚发展的力量,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因此,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三点:

一是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宣传工作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要时刻保持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思考各项工作任务的舆论效应,善于在工作生活中发现舆论导向,善于在微小时刻把握清舆情状态,善于从政治高度出发处理好舆情事件,努力把握住舆情发展的科学规律,做好宣传和舆论工作。

二是灵活运用宣传的方式方法。要注重发挥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作用,编制灵活生动的宣传素材,提升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接受度,不断扩大宣传效应,抢占舆论工作的主阵地,牢牢把控引导舆论走向的主动权。

三是坚持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了解党和政府对宣传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掌握时事状态,提升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的综合本领,切实做到舆论宣传发现及时、应对有力、处理正确、效果良好。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