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办民生实事 解群众难题 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更方便、更快捷、更省钱

2019-11-25 15:11:1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找准、找实住房公积金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列问题清单,刀刃向内,查找在服务群众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删减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精简业务流程,压缩审批时间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渠道前移中心简政放权,提供多种受理渠道,优化网厅受理工作,将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环节前置借款人在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大厅或者住房公积金手机APP等网络渠道提交贷款申请。中心前台和审批岗进行预审,审批通过后借款人携带材料原件到中心进行扫描,审核。审核通过后随即签订借款合同。一方面可以减少借款人往返次数,同时可以提高中心离柜率,提高工作效率,缓解窗口压力

2.取消10类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目前中心已经对单位缴存登记、购买二手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10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删减了10类相关证明材料。例如取消二手房估价报告以后在办理二手房(再交易住房)贷款时,不再提供二手房估价报告既减轻了群众的费用负担,又避免了群众的再次跑趟使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更加快捷方便该项业务1018正式实施。根据房屋面积和位置,每户节省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预计每年可为职工减少评估费用支出40万元以上。

3.压缩业务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中心共对11项业务压缩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例如将购买再交易住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工作日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满足了群众需求。

4.借款合同有望通过邮寄方式获取。为了让借款人少跑一趟,除自取方式外,中心将开通邮寄方式。同时,中心将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研发上线电子合同推送模式,进一步方便借款职工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