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 灰色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运用司法手段 清收逾期贷款

2019-09-26 09:48:23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控制逾期率,清理处置长期逾期贷款,强化合同履约意识,在多次催收无果的情况下,贷后管理科将7笔贷款近30名借款人和担保人移交法院诉讼和仲裁委进行仲裁,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追索。

从今年4月份起,贷后管理科针对长期逾期贷款户开展了上门摸排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筛选出诉讼必要性比较强的7笔贷款进行档案调阅,档案调回后,和律师结合,研究起草诉状,移交法院进行立案,目前几起案件均已进入庭审阶段。

从逾期的情况成因来看,借款人均是违反借款合同约定,未按约定时间还款造成逾期并孳生罚息。从借款方式上来看,借款人因采取三人联保方式进行贷款,当借款人不遵守合同约定还款时,担保人必须履行代为清偿债务的约定,即承担连带责任。公积金贷款作为政策性贷款,具有利率低、普惠性特点,借款人必须具有一定的还款能力并正常缴存公积金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获得公积金贷款后,应当及早安排资金及时还款,提高自己信用意识及法律意识、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以免发生逾期后带来的更大的违约成本,给自己和担保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及纷争。


您是第位访客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081102000082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31483号
建议使用IE8.0+ 、Firefox 等浏览本站